English

无辜者倒在罪恶的枪口下

2000-06-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金江山

6月4日8时30分,28岁的牛亚军开车拉着郭运良、穆涛、李焕厅三位工友以及工具材料从霸州市供电公司前往30多公里以外的胜芳镇去改造电网。

在天津至保定段112国道,一辆红色大发面包车从左边小道上斜插上来。当牛亚军发现面包车要超车后,便向右避让。

面包车超过工具车后,斜插在前面停了下来。车里坐着霸州市康仙庄乡派出所副所长杜书贵和他的妻子,开车的是杜书贵的儿子杜辉。杜书贵的妻子从面包车里出来:“你们是怎么开车的!”

杜辉也走过来,对着牛亚军大吼一声:“你们妨碍公务!”担心出事的郭运良、穆涛上前和解,杜书贵一把将穆涛推开:“我就不相信霸州还有比我牛×的!”说着,他掏出手枪向牛亚军开了一枪。

牛亚军头部中弹,当即倒在地上。杜书贵一家人却开着车扬长而去。

目前,杜书贵已经以涉嫌故意杀人的罪名被移送到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但是,杜书贵一案告诉我们,依法治警的道路依然艰难而漫长。

记者在采访中,不止一次听到人们的疑问:杜书贵曾因有劣迹而被调离公安队伍,为什么几年后又混进了公安队伍且还得到提拔重用?其次,在休假的时候,杜书贵竟然可以带枪外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条例》。再次,刚刚刑满释放的杜书贵之子杜辉怎么能够当上联防队员呢?

令人震惊的是,面对如此重大的罪案查处,依然有人在私下里为杜书贵活动和说情。(《工人日报》2000.6.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